close

Bean  

這是黑豆冰(小冰),是我們第二代的培訓犬,長的很像一般路邊小黑的牠,的確曾經是路邊小黑的一隻唷!

是今年4月來到我們這邊的,能夠雀屏中選的原因,是因為牠看到人會友善的搖尾巴過去,跟其他犬隻相處也融洽,學習力可是非常的好,在短短的幾個月已經學會門鈴等聲音通知,學過基本家庭禮儀,會看指令如坐下趴下等,平常擔任的是導聾犬體驗營的體驗犬,因為很快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適應新的人適應得很快,可以讓來參加活動的人在短時間內就可以確實體驗到導聾犬的訓練及工作。

因為小冰,我們可以證明臺灣土生土長的狗兒的潛力無窮聰明的牠,學習指令學的很快,與其他人狗適應的也非常好。我們不確定牠生過幾胎,不過牠卻因此帶著強烈的母性,對於玩得太瘋的狗兒會管,不過才2歲的牠,也其實很喜歡找狗玩,特別會陪幼犬玩,嘴勁控制也控制得很好,不會在玩耍中傷了其他狗。可說是又成熟又帶著童心呀!我們很開心有小冰的加入,因為牠也讓我們其他工作犬可以學習適應路上常遇到的土狗呢!尤其我們小冰可是對於貓咪也很友善的呢!因此家中有養貓咪的主人,也可以考慮唷!

小冰的個性喜歡靜靜的待在你身邊,只要看著你在,牠會安心的自己休息,不過他也是會撒嬌的,會小聲的哭然後把自己塞到你懷裡。因為在街上流浪過的牠,要的是一份安定,知道自己是有主人的,每當出去溜達,牠會自由自在到處奔跑,但也會不時跑回來確認你還在不在,因此在呼回的部分,也做的很好,只要叫名字,就會飛奔回來。

這麼棒的小冰為什麼需要開放認養呢?原因是因為四處流浪慣的小冰,不適應犬舍生活。犬舍的空間,對牠來說,太不自由了,因此,牠經常不開心、感到煩躁。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讓牠出養。

小冰的大小便習慣很好,不太會在室內上廁所。培訓他已經半年了,我會說,她需要的是一個很寬廣的環境,可以自由奔跑的環境,先前流浪讓牠養起的本領,是不會搞丟,對於自己家的人非常認得,對於主人很忠心。

小冰的優點及缺點是兩面的,一是容易像是土狗個性的部分則會看門,對於不認得、看起來可疑的人,是會吠叫,不過優點的部分則是不會攻擊人。且對於主人的朋友,也會很快適應。 小冰是一隻混種土狗,因此健康上大致沒有什麼問題,不過因為過去的流浪,讓牠患有心絲蟲,因此會需要定期進行驅蟲及服藥, 以維持健康。

我們會希望是一個可以給小冰很大的活動空間的主人來認養牠,牠很好照顧、跟其他狗也相處融洽,對於人也沒什麼問題,只要給牠時間,牠知道你是主人後,就會死心塌地黏著你呢!

如果你需要長時間在山上工作或者是果園,需要一隻忠心的狗兒陪你,小冰也會是很好的選擇,因為牠會自己在旁邊休息,有時找你撒個嬌,不造成你的困擾!(但請不要把小冰給拴起來)

有興趣認養小冰的歡迎請來電 087740523 林訓練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作犬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