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

有點特別

有點不一樣

為什麼呢

 IMG_5641.JPG

啊哈~沒錯

這禮拜是國際志工週

 

導盲犬的培訓過程中

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

除了機構本身的工作人員外

大部份的人力資源來自於”志工”

 

在澳洲維多利亞導盲犬學校(GDV)

志工的型式有很多種

 

如犬舍、育種中心志工

協助環境清理、犬隻餵食、沐浴、梳毛、

帶犬隻散步、幫小幼犬馬殺雞等

IMG_5213.JPG 

種犬-Wilson:感謝志工們,讓我在育種中心寄宿期間仍可以天天散步。 IMG_5732.JPG

Puppy:感謝志工們,讓我天天享受"馬殺雞"!

  

宣導、解說志工

帶領參訪民眾認識導盲犬學校

為想了解導盲犬的民眾進行解說

IMG_0472.JPG

Puppies:感謝志工們,讓更多人認識我們--導盲犬!

IMG_5176.JPG 

Puppies:感謝志工們,讓更多名眾認識導盲犬學校!

  

共同訓練中心志工

利用晚上時間

陪同使用者進行猜謎遊戲或夜間戶外活動

IMG_1012.JPG  

導盲犬使用者:謝謝志工們,讓我們晚上有機會出來走走!

  

寄養家庭志工

此志工的工作時數相當的長

近乎是365天x24小時=陪同小幼犬成長

就像媽媽照顧他們,為他們把屎把尿

又像老師教育他們,帶他們認識各事各物

也像朋友陪他們玩,讓他們活動筋骨、舒展身心

最後

則是一桶眼淚兩串鼻涕跟他們說再見

IMG_2346.JPG  

Puppy:感謝我的寄養家庭媽媽,帶我認識環境中的各式各物!

  IMG_3462.JPG 

Puppies:感謝爸爸媽媽們,定期帶我們回學校上課!

IMG_3285.JPG 

Puppies:謝謝我的寄養家庭媽媽,耐心的教導我如何趴下!

  

在GDV

許多志工將其5年、10年甚至20年的光陰貢獻給導盲犬

IMG_2575.JPG 

狗狗們:我們三個的寄養家庭媽媽都是同一個人哦,且我媽媽很棒哦,已經照顧了21隻導盲幼犬了呢!

 

S受訓的過程中

常常聽到GDV的職員們說

如果沒有這些志工將沒有導盲犬學校

 

S想將以下這張照片送給所有的志工們

IMG_0903.JPG 

這花是某位導盲犬使用者的生日禮物

放來交誼廳裡同大家共享

然而幾天後

因支撐花朵的支幹承受不了花朵的重量

一一出現”180度彎腰”現象

於是某位導盲犬指導員便拿起了”冰棒棒”

一一幫助他們重新”站起來”

 

我想志工們就好比這”冰棒棒”

因為有您們的支持

美麗的花朵才能繼續綻放

繼續帶給需要的人”好心情”

 

讓我們藉由國際志工週

再次大聲用力的向所有志工們說聲

IMG_4555.JPG

Puppies:志工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們,謝謝您們的付出,讓我們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作犬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