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24 

 

小巴是在今年1月初我們從公立收容所帶出來的狗狗,推算應該是2011年8月出生的狗兒, 現在加入了我們導聾犬培訓的計畫。因為年紀還很小,所以我們需要有耐性及愛心的寄養家庭來照顧牠,需要的時間約為1012個月,等待他1歲半的時候,將回到工作犬訓練學校進行導聾犬的聲音訓練。外表看起來像是約克夏混了臘腸,不過我們小巴的腿再比臘腸狗長一點點,體型為小型犬,目前3公斤,未來約為5公斤,目前身高(頭頂到腳)22公分,身長35公分(不含尾巴)。還是幼犬的牠,活力十足,看到人們會很友善的跑過去打招呼,自己一個玩球或玩具就可以玩得很瘋很開心,也喜歡與人互動,跟東跟西。

 P1000846  

 

在寄養家庭的這段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有您的細心照顧以及配合,這些協助犬才能夠成為喜愛跟人們相處一起生活並且有自信的狗兒,可以良好地適應人類社會及環境。假如狗狗沒有寄養家庭,就只能待在犬舍,這樣學習不了如何跟人類一起生活,在適應人類家庭生活上會遇到困難。

 擔任寄養家庭的過程,您可以學習正確的犬隻照養方式,包含居家禮儀(固定大小便、坐下、趴下及等待)、社會化訓練(對於郵差、路人甚至飄在空中的氣球,不要大驚小怪)、犬隻健康維護(從梳毛到洗澡)以及犬隻訓練。

 

我們衷心希望您可以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為社會出一份力,您的參與,可以讓被遺棄在收容所的狗狗重生的機會,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幫助更多狗狗,另外重要的是,這些狗狗將有機會成為聽障朋友生活的小幫手,改善生活的不便。

 

您可以想像在日常生活中聽不見所帶來的困擾及不便嗎?因為聽不見,所以容易錯過生活中許多訊息。鬧鐘響了沒聽見怎麼辦?對您來說,可能是一天的上班上課遲到,但對聽障朋友來說,可能會因此擔心錯過許多重要的事。一名與我們中心申請導聾犬的聽障朋友說道,「因為聽不見鬧鐘聲,我擔心會睡過頭,錯過隔天重要的考試,所以一整夜都不敢睡,就怕瞇上眼睛就睡過頭。」有導聾犬當聽障主人的小耳朵,幫主人聽到了生活中的特定聲響,再通知主人,生活就便利許多了。

 

P1010651  

加入協助犬寄養家庭的行列,您的一份力幫助了流浪犬;對聽障朋友來說,更是一份支持及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作犬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