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1.JPG 

Abby是2010年9月來到我們的協助犬犬舍,當時的牠是隻5~7個月大的幼犬,因此就進入我們的導聾犬培訓幼犬計畫裡,由於寄養家庭的計畫當時尚未開始,因此她只好繼續跟著訓練師媽咪了。有著討喜的外表(兩個黑眼圈外加修長雙腿)看過牠的人都非常喜歡(笑)牠,但樂天的Abby也對朝牠笑的人投以笑容,因為媽媽有說:「笑你,就是喜歡你嘛」

 IMG_4453.JPG  圖:真的嘛~笑我就是喜歡我

儘管無法在寄養家庭享受更多人的愛,Abby一開始跟著哥哥姊姊們一起接受一樣的訓練,坐下、趴下、等待、呼回以及各式各樣的聲音通知訓練如門鈴聲、嬰兒哭聲、時器的聲音等。從未接受過任何訓練的Abby 在第一個月就學會聽指令坐下、等待以及計時器聲響時,跑向主人並帶主人來到計時器前面。

身為培訓導聾犬,Abby也習得居家禮儀

1.大小便習慣:不隨意在家裡大小便

2.能靜能動:主人在忙,乖乖休息

陌生居家環境經驗

Abby曾經跟著訓練師媽咪回到北部家中待了一個多禮拜,最開始兩天對於北部密集的交通及居家環境較無信心走出去(我們是鄉巴佬嘛),在給予鼓勵及支持,讓Abby有自己的時間及空間來思考及喘息,在第五天適應囉!所以,願意當Abby爸爸媽媽的人要給牠一點時間適應新環境喔~而且Abby不是人人好類型的狗,因此,一旦真的喜歡上你了,牠就會只待在你身邊,不容易被別人騙走牠的歡心的~

 IMG_4497.JPG  圖:邊咬娃娃邊磨蹭草皮

戶外飛毛腿

可愛的Abby既然學習力好,從小就是我們的重點培訓,究竟為什麼不適任工作犬呢?因為Abby較為敏感,環境的改變,牠需要較多時間才可以適應,因此不適合與我們到處跑去進行宣導活動。若是能在穩定的生活環境下,倒是不錯的。

  

帶Abby回家後,除了要給他充足的時間,讓他自己慢慢適應環境以外,若是家中還有其他狗狗,在給食物/玩具這方面,也得格外注意。即使不是工作犬,我們仍然建議寵物飼主可以管理好您給狗狗的資源,包含食物、玩具、空間等等。狗狗會保護自己的資源,是很正常的,但是若是主人能為狗狗管理好資源,狗狗自然而然不用靠自己打架才可以保有牠的東西,同時也更能建立狗狗對主人的信賴。

 

IMG_4263.JPG

圖:黑白分明的毛及兩顆黑眼圈是我的特色唷!

Abby對於熟人會將身體湊過去撒嬌,舔舔你親親你,正值壯年的Abby目前1.5~2歲,已接受了近1年的培訓,學習好居家禮儀及相關指令,學習力佳的牠,愛吃也喜歡玩具,我們也建議您可以帶Abby繼續進行訓練的活動,增加你們彼此互動的樂趣及默契(首推響片訓練,這是Abby從小訓練的基礎),若是您願意給Abby一個家,牠會是你家可愛的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作犬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