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06.JPG 

圖1:觀察周遭環境:保持牽繩的鬆度,讓Abby自己觀察周遭,自己反應,自己決定要不要躲開。

IMG_4908.JPG 

圖2:學習在陌生環境中待著:Abby在觀察完環境後,看見牠屁股一扭的趴下來,我給於口頭稱讚,並摸摸牠。

IMG_4926.JPG 

圖3:學習用牠的角度來看世界:11點整SOGO的鐘響,Abby看著轉動的小美人魚,我們們觀察牠的反應。(一樣保持鬆繩)不給予指令。

 

IMG_4929.JPG 

圖4:休息時間:我把豬耳朵當作Cue,讓牠腦袋暫停一下,專心咀嚼休息一下。

IMG_4918.JPG 

圖5:大刺激物出現:Abby輕鬆趴著,接著在10公尺外小孩子出現,越靠越近,Abby選擇繼續趴著,當牠沒有站起來企圖逃走,

我大大的稱讚並摸摸牠,Abby收到我肯定牠的訊息。

IMG_4923.JPG 

圖6:另一個休息方式:我帶著Abby起來走走,讓牠四處嗅聞,讓牠滿足一下自己的好奇探險的心!

在經過兩個月的社會化,我發現牠也變大膽一些了,雖然環境中還是有一些讓牠感覺到不確定的東西,但

他現在會願意靠近去嗅聞了!

 

******

最近上完來自日本D.I.N.G.O的課後,也讓我自己好好的省思什麼是獎勵、什麼是當下我的狗狗想要的獎勵、鼓勵,

讓狗狗自己學習、處理、反應,真的獲益不少!

 

By 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作犬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